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校医院全体党员参加杨世文教授解读十九大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13  
2017116日晚7点,校医院全体党员参加由后勤管理处组织的,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世文教授解读十九大报告的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中,杨世文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话语,幽默风趣的方式,向广大党员讲述了十九大报告的新点和亮点,指出十九大报告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说法,现阶段主要矛盾由过去“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转化为 “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新提法,都是十九大报告中对党情、国情、世情深切把握和准确研究基础上得出的重要结论,这一论断的提出,将对国家、各企事业单位乃至每个人都会产生重大影响。
十九大报告中,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代党中央,在深刻把握国内、国际大势的基础上,发出来“决胜全面建设小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最强音,这一号召,凝结了全体中华儿女的最大共识,必将对当代中国乃至整个世界产生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我们身处这个风云变幻的年代,乘时代之巨轮,扬改革之风帆,必能劈波斩浪,一血中华民族近代之耻辱,抵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彼岸,实现中华民族屹立世界之梦想。
杨世文教授整场报告会持续约两个半小时,为广大党员详细梳理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脉络,使参会党员对十九大报告的精神有了初步的认识,对以后进一步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坚定了校医院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为实现我校“双一流建设”及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