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我承诺,我服务—校医院召开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8-05-18

在5月19日“世界家庭医生日”到来之际,为了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让人人享有更为便捷、优质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校医院“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启动会于2018年5月18日下午在校工会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校医院胡志峰书记主持,田东华院长介绍了现阶段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必要性、重要性以及今后医院家医签约工作的发展方向。

公共卫生科郭忠欣主任将医院家庭医生团队和如何开展工作进行详细介绍:对校内各单位和3个居委会、四合院家属区进行分片对接,实现全覆盖;对在校教职员工通过与各单位院办对接,实现逐一签约;对各系院所在校学生,实施集体签约,集中服务,个性问题专项服务;对学校重点人群提供优先签约服务。

校医院将设立家庭医生门诊,单位或个人可携带材料到校医院签约。家庭医生团队也将优化服务内涵,强化家庭医生与特殊群体的服务关系,确保健康管理落实到位。

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相当于每个人有了一位医生朋友和健康顾问,提供常见病、慢性病诊治和健康咨询、指导,还可为符合条件的四类慢性病患者开具最长两个月的长处方、视病情需要为患者提供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转诊预约或远程会诊等。

学校工会副主席于莲洁,相关院系所的院办公室主任和学生工作副书记,居委会主任等到会,与会老师积极参与,讨论热烈,会场座无虚席,各团队分别与相关院系所进行了洽谈,建立微信群,并对家医服务问题进行答疑,家医签约启动会在各方努力协调下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