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参观《复兴之路》有感 发布时间:2013-10-12
在校医院党支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于95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在“中国梦”的展板前重温历史,展望未来,体会责任。
走进国家博物馆一个个展厅,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把大家带回了那跌宕起伏、波斓壮阔的难忘岁月。通过观看中华民族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图片、图表和珍贵历史文物,重温了“中华民族复兴之路”,深刻体会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和寄托了几代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和共同的责任。
《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以中华民族的发展为主线,由“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五部分内容充分组成。从1840年前后中国由闭门锁国的封建大一统王朝被逼迫向殖民主义打开门户,期间经过了八国联军入侵,孙中山建立中华民国、袁世凯复辟、中国共产党诞生、国共合作、秋收起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新中国的成立,改革开放、香港澳门回归和十六大的召开。说明了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的道理,为世人展示了一幅中华民族复兴之画卷。

通过参观,使我了解了中国近代史上每一个深刻的历史阶段、每一个感人的故事。可以这样说,《复兴之路》用事实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完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历史责任。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在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的同时,更加了解自己肩负的责任,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更加懂得继承并发扬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和可贵精神。我们要做的,就是同心同德,积极进取,奋勇向上,在平凡的工作中,落实为人民服务宗旨,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微薄之力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徐耀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