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教育 尿酸高危害多 痛风症要注意 发布时间:2017-07-26  
尿酸偏高的原因是什么?
痛风疾病是否存在,尿酸是检测中的一项重要标准之一, 因而出现尿酸偏高的症状,一定要及早调节,防治痛风的侵害。
尿酸偏高的原因是什么,与以下因素有密切联系:
    原因一:食物中的嘌呤过高会引起尿酸高。
    原因二:其它疾病引起尿酸增高:痛风、高血压、肥胖等疾病可引起的。
    尿酸高的后果:
    当血尿酸浓度过高时,尿酸盐则向组织中转移,由于尿酸盐的溶解度极低,常呈饱和状态,会沉积在关节、软骨等处,引起异物炎症性反应,表现为局部的红肿、关节疼痛。大量尿酸盐结晶沉积在皮下结缔组织中形成痛风石,沉积在肾脏则出现肾结石。如果发现痛风,患者应及时去医院使用排酸护肾全息疗法进行治疗。
正确的认识尿酸偏高的原因,以便能提早做好预防,防止疾病的侵害。同时还能对患者有针对性的治疗疾病有所帮助。
尿酸偏高的危害是什么?
很多人对尿酸偏高的症状不以为然,殊不知尿酸是身体嘌呤代谢的产物,如不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调节,很容易引发痛风等疾病。
    尿酸是体内核酸中嘌呤解的最终产物,大部分经肾脏排出。以肾功能受损时,尿酸易潴留于血中而导致血中含量升高。在肾脏病变早期,血中尿酸浓度常首先升高。所以此项指标有助于较早期的诊断肾脏的病变。血中尿酸值过高者只有约10%的人会得到痛风,其余终其一生都没有任何症状;甚至痛风患者在急性关节炎发作时抽血,也有相当的比例显示其尿酸值是在正常范围之内。
    我们还需要注意的是,除了尿酸高与通风有某种关联外,尿酸还与以下三种情况关系密切。1、急慢性肾小球肾炎,一般伴有血清尿酸增高。2、血白病,多发性骨髓瘤,红细胞增多症或其它恶性肿瘤也可导致血尿酸升高。3、氯仿,四氯化碳及铅中毒等均可使血尿酸增高。
    需要提示大家的是,出现尿酸偏高的症状,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采取调节措施,否则会给患者带来更大的伤痛。
痛风发病要注意什么?
痛风是代谢免疫性疾病,想要早日摆脱疾病的纠缠,除积极治疗外日常护理是不可缺的。
    痛风发病要注意什么,可以参考以下几点:
    1、避免受冷、过度疲劳、感染、外科手术、进餐过饱、饮酒等诱发因素。
    2、控制摄入含嘌呤的食品:患者以肥胖者居多,因此必须控制饮食,降低体重。适当限制蛋白质的摄入,以减轻肾脏排泄蛋白质代谢产物的负担。本病系嘌呤代谢紊乱所致,故每个患者应熟知各种食物中所含嘌呤的多少。
    3、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脂肪会减少尿酸的排出,食用脂肪含量过高的食物容易导致痛风急性发作。痛风并发高脂血症者,脂肪摄入量应控制在总热量的20%25%以内。
    4、保持良好心态:保持精神愉快。精神紧张、情绪波动,容易引发代谢紊乱,从而导致尿酸上升,引发痛风急性发作。
    5、防止关节局部受潮、受凉:吹空调、天气突变等都会导致关节受凉、受潮,引发痛风急性发作,所以痛风患者要格外注意防潮、保暖。
    痛风发病要注意什么,希望大家能详细了解,提早做好准备工作,有效辅助疾病的治疗,争取早日摆脱疾病的纠缠。
痛风症状的主要表现是什么?
    痛风是尿酸代谢异常所引起的全身疾病,主要表现为血尿酸增高,反复发作的关节炎,约75%在姆趾的关节,其它为膝关节。
    痛风的患者一般患病后有突然发作的关节疼痛,关节红肿,剧痛难忍,伴关节渗液,体温升高,皮下静脉怒张,外观上和蜂窝织炎相似,皮肤暗红,肿胀范围常超过关节的解剖范围,待红肿消退后,局部仍可见指压性水肿,皮肤松弛,有痒感或脱屑,随着发作次数的增多,发作时间的延长,受累关节增多,尿酸盐在关节内沉着逐渐增多,肿胀疼痛很难缓解,常易造成关节畸形及僵硬等不良后果,约20左右关节附近形成痛风结石,10-30%的患者有肾结石、肾绞痛、心血管病变、动脉硬化、心肌内结石等疾病。
    了解痛风的症状,增加对疾病的认识,可帮助患者早日发现身体异常,早期治疗疾病。
痛风在饮食上需注意什么?
    1. 痛风病人应控制热量和体重,少吃零食,每餐吃得过多过饱。你如果超重要注意稳定的减肥,不能减的太快,因为快速的减肥容易引起酮症酸中毒,从而诱发痛风的急性发作。
2. 配合用稳定降尿酸抑制尿酸的中药,防治以后复发。
3.多饮水不喝酒,充足的水分有利于尿酸的排出,每天喝水2-3升。酒精会使肾脏排泄尿酸的能力降低,啤酒中嘌呤的含量最高,要尽量不用。
    4. 不吃嘌呤高的食物如海鲜,肉和动物内脏,特别是痛风发作期。
    痛风是慢性代谢性疾病,目前还没有能根治的方法,若能积极治疗的同时,注重日常饮食,相信会对患者的治疗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