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教育 2020世界无烟日 发布时间:2020-05-25

 

 

 

1烟草制品每年导致超过800万人死亡。烟草及相关行业必须不断寻找新烟民,来代替其产品致死的烟民,才能维持收入。

2烟草公司在营销和广告方面花费了超过80亿美元,因与烟草使用和接触二手烟雾相关的原因全世界有800万人丧生。

3烟草及相关行业向儿童和青少年推销的策略包括:

1.5万多种调味剂,其中大多数对儿童和青少年有吸引力

社交媒体中意见领袖和营销活动

获得赞助的活动和聚会

学校奖学金

时尚的、性感的设计

在娱乐媒体中植入产品广告

免费产品样品

单支香烟使得成瘾更可负担

销售的产品与儿童视线齐平

在学校附近展示产品并进行广告宣传

4我们希望培养远离烟草和二手烟雾及其所致死亡和疾病的一代人。

5通过了解烟草及相关行业的策略及其产品造成的危害,摆脱行业的操纵。

6使用烟草占全球所有癌症死亡人数的25%。使用尼古丁和烟草产品会增加罹患癌症、心脑血管疾病和肺病的风险。

7每年有超过100万人死于接触二手烟雾。

8使用电子烟的儿童和青少年在长大后吸烟的几率至少增长一倍。

9使用电子烟会增加罹患心脏病和肺病的风险。

10电子烟中的尼古丁是一种高度成瘾药物,可能会损害正在发育的儿童大脑。

11吸水烟与其他形式烟草使用一样有害。

12无烟雾并不意味着无害。

13吸烟代价昂贵,要以自己的容貌和健康为代价。吸烟会引起口臭、牙齿发黄、脸上长皱纹、肺部不健康和免疫系统差。

14水烟有毒,水烟中含有致癌物质。

15嚼烟会导致口腔癌、牙齿脱落、牙齿变黑、皮肤长白斑和牙龈疾病。

16我们鼓励人人接受教育,传播意识并培养无烟的一代。

17烟草公司用社交媒体消息对儿童和青少年进行狂轰乱炸,这种消息浏览次数超过250亿次。社交媒体的那种影响力是致命的。

 

来源世卫组织https://www.who.int/zh/news-room/campaigns/world-no-tobacco-day/world-no-tobacco-day-2020/key-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