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教育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全民禁毒宣传月 发布时间:2021-06-28

 2021626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下面让我们一起认识毒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1.jpg

 

2.jpg

 

5.jpg

 

6.jpg

 

7.jpg

如何防止吸毒:

1、做好表率:以身作则,饮酒适度,不沾烟草,远离毒品,成为别人的榜样。

2、了解危害:学习、了解毒品的种类、危害等禁毒知识,成为别人拒绝毒品的导师。

3、信任沟通:保持与他人沟通顺畅,及时纾解心中困扰,减轻内心压力。

4、谨慎交友:多方了解朋友,注重交友的原则和底线。

5、设定界限:对触及底线的事情,坚决说“不”。

6、安全教育:学会自我保护,不接受陌生人的食物,避免出入复杂场所,注意自身安全。

7、充实生活:培养兴趣爱好,制定积极的学习、工作计划。

8、细心观察:对身边行为异常的人员应及时进行辨别,提高警惕。

9、及时矫正:发现身边人员长时间停留在网吧等娱乐场所应及时教育和纠正。

10、联动防毒:与老师、家长、朋友和社区工作人员互通信息、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