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水痘疫苗应急接种告知书 发布时间:2017-12-04  
水痘疫苗应急接种告知书
 
尊敬的儿童家长: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该病极易通过空气飞沫或直接接触传播,发病率高,传播性强。水痘潜伏期一般为12-21天,随后出现发热、不适等前驱症状。皮疹首先出现在头部和躯干,逐渐波及四肢,剧烈瘙痒,如不出现并发症,可在2周左右痊愈。水痘最常见的并发症为继发细菌感染、肺炎及脑炎。如发生继发细菌感染,可能遗留疤痕。免疫缺陷儿童感染水痘病情严重,可发生出血性水痘,病死率较高。妇女妊娠早期感染水痘可导致婴儿死胎、流产和先天性水痘综合征。围产期妇女感染水痘可导致新生儿水痘。
目前,临床上对水痘并无有效的治疗方法。预防和控制水痘最有效、最可靠的措施就是接种水痘减毒活疫苗。水痘减毒活疫苗能够刺激机体产生抗水痘-带状疱疹病毒的免疫力,用于预防水痘。
您的孩子所在学校现有水痘病例发生,为了有效控制水痘疫情发展,保护儿童的身体健康,现决定进行水痘疫苗的应急接种,请各位家长密切配合学校工作,使学生及时接种疫苗,以得到有效保护(由于部分学生可能已经感染水痘病毒,处于疾病潜伏期,接种疫苗后仍会发病,但是临床症状会较轻)。
为安全有效地接种水痘减毒活疫苗,接种之前我们将与接种有关信息告知于您:
【免费接种对象】15岁及以下未患过水痘、未接种过水痘疫苗和无疫苗接种禁忌症的儿童。
【自费接种对象】15岁以上未患过水痘、接种1剂次及以下水痘疫苗和无疫苗接种禁忌症的学生。15岁及以下未患过水痘、接种过1剂次水痘疫苗和无疫苗接种禁忌症的儿童。
不良反应注射后一般无不良反应。个别人在接种部位可出现疼痛,偶有发热或伴有一过性皮疹,一般不超过3天,必要时可对症治疗。
【接种禁忌】免疫缺陷和接受免疫抑制剂治疗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发热和患严重疾病者暂缓接种。
【注意事项】接种水痘减毒活疫苗后,1个月内不要接种其它减毒活疫苗。
接种时间                        预防保健科咨询电话:                
无论您的孩子能否接种水痘疫苗,均请您完成以下的接种回执,并将接种回执交回给学校。接种工作由当地医院预防保健科及学校共同完成。
―――――――――――――――――――――――――――――――――――
学生姓名                   所在班级      
1您的孩子以前患过水痘么?①患过    ②没患过   ③不记得
2.您的孩子以前接种过水痘疫苗么? ①没接种过  ②接种过1次 ③接种过2
3如果您的孩子接种过水痘疫苗,最后一剂疫苗接种日期:                     
4您判定孩子以前是否接种过疫苗,是依据:①接种证    ②记忆
5. 您的孩子有接种禁忌症么?(急性传染病,严重过敏等)  ①有   ②无
6.如果您的孩子年满15,没患过水痘,接种1剂次及以下水痘疫苗,您同意我们给您的孩子进行水痘疫苗的应急接种么?(需要交纳疫苗费用约200)①同意    ②不同意
7. 如果您的孩子未满15,没患过水痘,未接种水痘疫苗,您同意我们给您的孩子进行水痘疫苗的免费应急接种么?①同意    ②不同意
 
学生家长签名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