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个性化需求疫苗预约流程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19-11-08

  

  

  各位师生、社区居民:

  近期有不少家长和师生在咨询关于流感疫苗等个性化需求疫苗的预约问题。我们稍作整理,温馨提示如下:

  一、如果您决定在校医院预约接种疫苗

  1、请您先自行了解疫苗接种的要求和禁忌症等相关情况,当然如有疑问,欢迎来公共卫生科(医院旁的红楼一层东侧);

  2、当确认需要进行预约接种,因交款后我科向疾控中心预约个性化疫苗,故最好提前,周四下午(非节假日)挂号公卫科、交费后,确认预约,留下电话,以便后续通知您接种。因为疫苗属于生物制品,从疾控中心取回后不能退款,请您考虑好后交款预约,苗到后不能退款。

  3、预约后,我科等待疾控中心通知取苗、再通知您前来接种,等待周期最长为30-40天。

  4、预约的个性化疫苗安排接种时间,一般为周四下午14:00-16:00。我们会提前通知您,请在能保证接种时间的前提下进行预约。

  5、因为人力资源紧张,抱歉我们在寒暑假期间不开展成人接种和疫苗预约工作。

  另外,我科常规不开展的自费疫苗,因不熟悉疫苗的适应症、禁忌症和相关副反应,不能确保应急反应能得到及时处理。所以预约特别个性化的疫苗,个人或监护人要了解疫苗接种的风险。我们不建议接种。

  二、除在我科预约和接种疫苗外,附近还有宝岛医院可以提供相对充足的疫苗接种,个人承担的经济负担相对高。

  

  温馨提示如上,如在医疗体验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可以拨打公共卫生科电话进行咨询58808219,或者直接联系医疗建议和意见反馈电话58808227、58802033。

  

  公共卫生科

  2019年11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