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校医院党总支举行12月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8

校医院党总支于2023年12月1日在会议室召开了本月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此次会议由周晓旭主持,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参会人员包括校医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


会上,大家观看了《自信中国说》专家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解读视频,学习了总书记明确提出的“七个着力”:第一个着力是:党的领导;第二个着力是: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的意识形态;第三个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监制关;第四个着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第五个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第六个着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第七个着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周晓旭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明体达用、体用贯通,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她还结合学校十四次党代会的报告,介绍了《京师书院》等文化工程,强调了学校关于人文社科的建构对于打造一流文化传承创新工程的重要性会议精神,并提出了加强校医院文化建设的重要任务。


随后,与会人员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校医院的实际情况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学习,更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内涵,同时也为校医院的文化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紧密地结合习近平文化思想,积极投身于校医院的事业,为构建更加凝聚向心力、引领时代潮流的先进文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