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住院支票领取及住院费报销手续说明 发布时间:2013-10-17
 
1.      因病情需要,经校医院转诊需住院者,凭一卡通、转诊单(离退休人员去就近医院住院者不需转诊单)、住院通知单(有医院公章及押金金额)、领取支票所需的押金(具体要求见后)和本单位开具的用款申请单,经校医院财务室审核盖章后到校财经处交押金领支票。也可以先自行垫付现金,出院后再到校医院报销。
2.      住合同医院或专科医院,需申请支票者,按各人员类别见附表。出院结账时多退少补,如遇特殊情况住非合同医院,需及时到校医院说明情况并请示市医保中心同意,方可报销,否则自费。需申请支票者,要交合同医院押金的2倍。
3.      如果第一次取支票金额未超过三万元,但根据病情还需取支票的,第二次支票金额如与第一次支票金额累加超过三万元(含三万),则按50%押金补齐。如住院后医院催款需补交住院押金,则可先请医院进行中途结账,则可继续申请支票,校医院根据已结帐情况酌情收取押金。
4.      国家医照102人员住院不需申请支票,住院时要给医院出示蓝皮医疗证和就医卡即可网上结帐。新医照102人员住院申请支票押金参照在职、退休、离休人员比例。
5.      住院领取支票属个人借款,出院后应及时将单据交至校医院财务室,交单时间为每周二上午。交住院单据时应带齐以下几项:一卡通;转诊单;加盖医院公章的收据、汇总清单、费用明细清单及出院诊断证明。出院后1个月之内务必到校医院报销住院费,未及时办理遭医保中心拒报后果由个人负责。学生住院借支票未及时报销冲账,毕业时不予办理毕业手续。
6.      如病情危重,需到合同医院或国家专科医院急诊住院,报销时凭一卡通、急诊诊断证明、收据及明细账单按规定给予报销。
 
:领取住院支票押金百分比表
 
                                            领取住院支票押金百分比表 
人员类别
 领取支票金额及应交押金%
3万元以内
累计3万元及3万元以上
在职
20%
50%
退休
10%
    50%
离休
10%
    50%
学生
1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