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校医院面向辖区老年人“防跌倒操”招募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2

我市已进入老龄化社会,老龄人口近年来增长较快,我市每年约有50万老年人发生跌倒,2万余人因跌倒住院,近千人因跌倒死亡,严重威胁着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日常活动及独立生活能力。

我院特为社区居民提供防跌倒干预技能,通过工作人员带领老年人学习防跌倒操,开展相关讲座等方式,提高社区居民对老年人跌倒危害的认识和防治知识水平,达到预防老年人跌倒发生、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以及调动居民参与伤害预防工作的积极性的目的。

辖区居民可自愿报名,人员要求为:未学过防跌倒操的老年人,年龄大于60岁(1963年5月1日前出生),以60岁-80岁老年人为宜;能与调查员进行有效交流,能配合完成问卷,具有独立行走能力,能够自行开展身体锻炼以及到活动现场参加干预活动。

患有严重慢性病(肝肾功能不全、心衰等),处于急性或慢性病急性发作期,患有运动系统疾病的请不要报名。

报名并入选后的居民,需提供个人基本信息,可享受健康教育讲课及大讲堂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包括邀请专家或社区医生开展《老年人跌倒指南》、《骨质疏松治疗与预防》、《老年人营养与运动》、《老年人跌倒后康复》等相关内容的讲座。

欢迎大家积极报名!

报名地址:北京师范大学校医院公共卫生科办公室

电话: 5880820358808219

联系人:欧阳姗   李雪飞

北京师范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23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