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4年退休教职工体检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9

校内各单位:

2024年3月26日至4月12日,校医院将为全校退休教职工进行体检。

体检期间,每日上午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非急症B超停诊,下午各科正常开诊。

为确保体检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体检事项通知如下:

一、体检前

1、请尽最大可能按照为您安排的体检日期,携带“身份证“前来校医院参加体检;

2、体检当日首先持“身份证“到医院二公寓一层大厅,领取《教职工体检指引单》;

3、体检前一天,请您清淡饮食、勿饮酒、勿劳累。体检当天请空腹、禁食、禁水、勿服药(降糖药、降压药除外)。如有发热、感冒、腹泻等症状暂缓体检;否则将影响体检结果的准确性。请痊愈后联系医院择期参检。

4、女教师请在月经干净三天后做妇科检查,体检当日请勿穿着连体类衣物及长筒靴,避免在体检过程中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5、体检当天请不要佩戴金属饰物,勿携带贵重物品。

6、特别提醒:未婚女性不做妇科和阴道超声检查,若本人有性生活史,自愿申请上述两项检查,请本人签署知情同意书。

7、体检当日留置尿、便标本,也可于体检结束后第二天(公休日除外)上午11点前送至校医院红楼三层302室的尿、便检测室。

8、行动不便的老教工,请在家人的陪同下参加体检。

二、体检中

9、空腹项目有:抽血、碳13呼气试验、腹部彩超,需要您禁食水8-10小时;

10、胸部CT检查前,请您摘下金、银、玉器等饰物,并妥善保管。已怀孕或半年内有备孕计划的教职工,请预先告知医护人员,不适宜做胸部CT检查。

11、男士做前列腺彩超、未婚女性做妇科彩超(经腹部)前都需要喝水憋尿,未婚女性做盆腔超声检查前1小时,请分次饮温开水6-8 杯(400-500ml),其目的在于使膀胱中度充盈,以保证超声检查结果的准确。已婚女性做妇科彩超(经阴道)无需憋尿,需将尿排空;特别提示:为确保体检结果的准确性,已婚女性请先做完妇科检查后,再去彩超科室排队。

三、体检后

12、完成体检项目后,请务必将体检表交到收发表处,以便将您的化验结果及各项检查结果汇总分析后,由主检医生为您出具体检报告。

13、体检结束后,请保持电话畅通,如检出重大阳性,医生会第一时间通知到本人,请您认真听取医生的建议,及时复查、随诊或治疗。

14、纸质版体检报告,待体检结束后,由校医院统一发放。

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将为您提供满意的服务,如有任何不足之处,敬请给予指导和建议,衷心感谢您的支持,顺祝您生活愉快!


北京师范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24年0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