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校医院党支部服务型党建基金项目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8-11-16


    为了增强校医院党支部建设,围绕校医院中心工作和难点工作开展党建工作,切实提高医院服务质量,改善服务的软硬件环境,真正把服务患者落到实处,树立暖心、贴心、尽心的服务型医院形象,校医院党支部决定于2017年起开展服务型党建项目基金申报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概况

1、活动对象

   校医院各党小组

2、活动内容

   结合党小组内各科室工作特点及实际需求,开展以服务为主题的活动项目。

项目参考类型如下:

(1)健康教育与宣传:例如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办专题宣传栏,每周推送健康教育知识等;

(2)服务特殊群体:例如为80岁以上空巢老人等特殊人群,提供定期上门巡诊,送医送药活动等;

(3)改善医疗服务质量:例如增加排队等候活动椅,改善排队等待现象等;

(4)推进社区医疗服务:例如为提高健康档案及慢病长处方等社区工作签约率,可建立知晓率的链接调查,及时获取数据,以便指导社区宣传工作;定期开展医疗服务的满意度调查,及时分析数据、高效反馈,为日常医疗服务提供改进工作的依据等。

(5)服务于内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幸福感:例如组织医院职工参加素质拓展;赴近郊红色基地进行学习交流活动;依托“党员之家”、“教工之家”等空间条件,开展职工子女节假日关爱活动等。

(6)鼓励可以长期坚持的服务项目,按学期给予持续性支持。

    3、活动时间

       每年11月提出申请,每年一次。

    4、资助标准

       按照参与项目的党员和群众人数,每学期100元/人标准,具体额度以项目设置为准。


    二、活动申报

    1、申报时间

       每年截止于11月23日。

    2、申报方式

       以党小组、党小组内所覆盖科室或党员团队的名义提出申请,填写《校医院党支部服务型项目申请表》(附件1),将电子版发送至xyy@bnu.edu.cn

    3、活动审批

       校医院党支部将组织评委对各小组提交的项目申请进行评审,通过立项答辩的项目予以立项,并进行全院公示。


    三、活动结项

    1、结项安排

       春季学期于6月30日,秋季学期于10月30日前结项,请各项目组提交相关材料至xyy@bnu.edu.cn,具体包括:宣传稿(校医院网站或校组织部网站宣传稿截图)、活动文字总结(1000字左右)、活动影像资料。通过答辩的项目予以结项。

    2、结项奖励

       对圆满完成项目的小组给予奖励。各小组的成果作为最终经费与奖励的拨付依据。


    四、经费报销

       请各项目负责人填写《校医院党支部服务型项目决算表》(附件2),并凭发票和决算表报销活动经费。具体可报销内容及要求详见活动经费报销办法(附件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