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昌平校园举办博士研究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4

  3月19日,针对博一新生在学习学业适应、缓解科研压力、人际沟通交往等方面需要,昌平校园举办博一新生专场团体辅导。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副会长、校医院书记胡志峰分别以《在创造性戏剧的体验中,释放情绪》《在假定性情境中觉察自我,提升人际互动》为学生做了两场专题团辅。

 

  

  

  互动过程中,胡志峰老师带领大家在戏剧的即兴情境中,解放肢体的舒服,从身体和心理层面觉察自我,让同学们在情绪情感和人际互动中加强对话,降低同学们对不稳定性的恐惧,提升身体的开放度,帮助同学们自由地发掘创意,提高对挑战的应对能力。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参与其中,与心理咨询老师充分交流,相互分享自己的故事,释放了情绪,缓解了压力。

 

  

  

  本学期,昌平校园学生工作办公室将结合学生情况,继续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的同时,通过团体辅导、工作坊等形式,为学生提供心理健康、传统文化、美育体育等活动。昌平校园心理咨询业务也将继续对博一新生开放,学生通过学校心理咨询中心预约平台即可申请,获得专业的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服务。

  

  

  编辑丨周润泽

  责编丨苏旭佳

  监制丨夏雨欣 廖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