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校医院举办“心肺复苏急救技术”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7-11

  近年来,心脏猝死等突发事件发生率逐年升高,在中国每年约有50余万人发生心脏骤停,而抢救的成功率只有1%左右,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抢救的成功率达到10%左右,期间的差别主要在于心肺复苏技术的普及,欧美等发达国家心肺复苏技术普及率达到60%以上,而在我国心肺复苏技术普及率却不到1%。

  为更好地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校医院联合校学生会、校红十字会,邀请到全国心胸血管麻醉协会的徐铭军教授、孙立智教授、孙永兴教授、李东明讲师等知名专家来校,在校医院健康宣教室,开展了“心手相连、点亮生命,急救普及在行动”公益讲座,近百位同学参与了听讲和急救练习活动。

  

  授课团体专家与校医院胡志峰书记合影

  授课讲师以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结使枯涩的医学理论不再深奥,现场的实际操作更让学生们体会到心肺复苏急救的生死时速。

  

  教学两相宜

  

  认真训练使生命重现

  培训结束后多名同学表示本次培训收获很大,增强了自救和救助他人的本领,这类培训很实用,也很有必要。

  心手相连,点亮生命

  本次培训是校医院建设和谐校园、健康校园的“健康素养提升大课堂”本学期宣讲的第十讲,也是校医院举办“急救知识培训”系列讲座的第一讲。今后,校医院还会定期举办类似的急救知识培训,真正使心手相连之间,生命之光能得以延续。

  

  北京师范大学校医院

  2019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