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校医院医生提醒:你该运动啦! 发布时间:2020-03-18

春天如约而至。为加强我校教职员工在防疫期间的身体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校医院外科主任董占宇医生和耿燕护士长一起,录制了这套针对颈椎、腰部和膝关节的居家锻炼操。快来一起锻炼吧!

 

01 挺腰拔伸法

首先双脚自然分开,与肩同宽,右脚向前迈出一小步,后腿绷,前腿弓。双臂自然下垂,逐渐上平举。双眼目视双手的中间,胳膊要伸直,腰要挺直,脊椎往上拔。手臂到达最高点后静止十秒钟后慢慢放下。每侧腿重复上述动作各做十次,十次为一组。视自身的情况每天锻炼几组,能够达到有效地锻炼颈椎和腰椎的目的。

 

02 直腿抬高法

       首先平躺在床上,双腿伸直。抬高一条腿与地面形成30°的夹角,脚尖往回钩,腿伸直静止十秒钟后慢慢放下,换另一条腿重复上述动作。每条腿各做十次为一组,如果感到不适,中间可以适当休息。这组动作能够有效的锻炼股四头肌,对我们的膝盖有很大的好处。

 

03

       首先平躺在床上,两条小腿同时屈膝,脚后跟尽量向臀部靠近,双脚自然分开,肘部同时放在床上为身体做支撑。肘部、肩部以及双脚同时用力,抬起腰部和臀部,使腰部和臀部离开床面并静止十秒钟后慢慢放下。之后重复上述动作,十次为一组。此动作能有效锻炼我们的腰背肌,增强力量。

 

董占宇医生同时提醒到,所有的这些动作都要因人而异,量力而行,循序渐进,不得操之过急,以防造成肌肉拉伤,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春天如约到来,虽然大家仍在居家防疫无法经常外出活动,但是有了以上董占宇医生和耿燕护士长的锻炼示范视频,在家一样可以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