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感悟百年辉煌”--校医院党总支 参观北师大建党百年主期展 发布时间:2021-06-30

  百年风雨,铸就辉煌。2021年6月28日中午,校医院全体在职党员在直属党支部书记胡志峰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主楼一层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主题展览,重温了百年来红色师范的风雨历程。展览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轴,用史料还原重大历史事件,回顾百年奋斗历程中北师大人形成的光荣传统和留下的光辉印记,展示北师大的红色基因、传承至今的红色故事和弦歌不辍、坚守办学初心的红色精神。

  

  展览划分为四个单元。第一单元“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通过李大钊、缪伯英、赵世炎等时代先锋的风采,展现北师大是当之无愧的“红色师范”。第二单元“不懈探索 砥砺前行”和第三单元“改革春天 蓬勃发展”透过34个大事记,回顾党的领袖关怀北师大,学校党组织建立并不断完善,在党的领导下学校蓬勃发展的历史瞬间。第四部分“新时代 新征程”,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确立办学目标和构建“一体两翼”办学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

  

  在职党员一起观看展览

  

  在职党员一起观看展览

  

  在职党员一起观看展览讨论学校发展历程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胡志峰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誓词中铿锵有力的话语再次让全体党员心血澎湃。更加筑牢了全体党员共产主义信念之基。大家感到收获满满,心情振奋,师大的精神,红色的基因已深深的植入每个党员的内心,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争取为北师大的建设付出自己的一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