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亮身份、勇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致校医院全体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5-23



亮身份、勇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
——致校医院全体党员的一封信

全院各党支部、全体共产党员:

近期北京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正处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期,全院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扬校医院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铮铮誓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在此,院党总支向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党员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为打赢这场“白刃战”,学校昨天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为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院防疫工作,向全院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提高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大局,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对学校、对校医院的极端重要性,自觉站在维护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学校平安稳定的高度,坚持思想到位、值守到位、责任到位,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一丝一毫不放松,一时一刻不懈怠,死守校园安全防线

    忠诚履职,彰显责任担当。全体党员干部要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坚决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警惕和克服厌战情绪、松懈心态充分发挥医务工作者专业优势做好核酸检测、医疗救助、服务保障、心理诊疗等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先锋模范作用,在非常时刻担非常之责,在关键时刻尽关键之力,积极主动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的应急支援工作中,迎难而上、站在前列,在打赢学校疫情防控的白刃战中跨前一步、主动作为

    落实到位,凝聚正面力量。每一位党员要带头拥护学校党委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带头执行校医院疫情控的具体任务和职责要求严格落实个人自我健康管理责任,牢牢管住言行举止。不传谣、不信谣,不发牢骚、不带歪风气,对错误和不当言论敢于发声、坚决抵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党员干部要关心关爱一线抗疫人员的思想状态、健康状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和实际需求,积极做好协调工作,让一线抗疫人员感到温暖、保持斗志全体党员要主动关注患者就医诉求,帮助他们解决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急难愁盼问题,协助解决疫情期间门诊问题,确保我院常规工作有序运转

同志们

战斗已经打响,全校师生在看着我们!我们要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为人医者的使命在疫情的大战大考中锤炼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正确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为守好护好美丽的北师大校园和社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