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校医院第三党支部举行沙盘身心疗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0

为了充实校医院职工的文化生活,缓解工作压力,提高工作效率,校医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依托身心健康疗愈系列党建项目进行了团体沙盘身心疗愈活动。通过沙盘体验促进大家的的相互自我了解、相互信任和相互合作。  

1683708461710.jpg

此次活动由校医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书记、精神心理门诊余倩医生主持,余大夫向大家讲解了沙盘的由来及其操作流程,伴随着悠扬的放松的音乐大家安静耐心的抚沙并精心挑选自己心仪的沙具,用心摆放,老师们通过摸沙体验,感受温柔和放松;通过绘制沙盘,体会凝聚与温暖;通过分享倾诉,与内心对话;通过沟通讨论,汇聚集体的智慧。

1683708487015.jpg

在沙盘体验活动中,沙具是对人内心世界的反映,老师们在选择和摆放沙具的过程中与自己的心灵需求对话,进一步加深了对自我的认识。最后大家对创作命名《万众一心》。本次沙盘团队活动的开展,让院职工们对沙盘有了初步的认识,同时激发了团体的凝聚力及成员间的无意识沟通。老师们在创作与倾诉中完成了一次幸福的心灵之旅。